一本正经耍大刀

《上错花轿嫁对郎》执离,第一章,ooc,ABO

我胡汉三又回来啦
没有存稿,全靠坚强的填坑意志
即将进入的2017年也请各位多多关照
人物设定烦请翻我账号内的《序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章    一山还有一山高
慕容离是谁?
文人雅士心中才情绝艳的代名词,爱乐人士心中的最佳洞箫演奏者,市井妇孺口中的翩翩公子,长辈交相称赞的孝子贤孙,别人家的孩子榜单常年榜首。
他喜穿素色绣纹外罩纱衣,齐腰长发束玉冠,容貌秀丽,拈花作对,好一位才貌双全佳人。

然,慕容的一众发小每逢他一笑,只想找地方躲藏,只因:慕容一笑,阎王要到。
同一条街上长大的孩子,哪个没吃过慕容的暗亏: 偷藏的夫子批单总是莫名其妙地正好被他在长辈面前“发现”、书院偷喝酒总能被他与夫子恰好“撞见”,更不消说那些家门口的水坑,沐浴室的臭鼬,如是种种不胜枚举。但好在慕容是个极“护短”的人,同窗之中若是谁被旁人欺负了,他不动声色,挖好陷阱请君入瓮,只将对方整得亲爹也不认,却连幕后黑手是谁都不知道,手段之高明,演技之高超,仅慕容已。

作为书院一霸的慕容也有烦心事。
他分化得早,知朝廷政令之下迟早是要成家的,与其和陌生人举案齐眉,倒不如在亲近之人里早做打算,经过他一轮番明则作妖实则试探的行动里,同窗阿煦进入了眼里:家世相当,学富五车,待人和善却又不迂腐,每年慕容生辰都送他一支手作洞箫——神仙眷侣不二人选。
小慕容满意地等着,一年又一年,一支箫又一支箫,小慕容等成了大慕容,终于在二十岁那年,阿煦分化了。
……
成了坤。
……

慕容开始思考,是不是因为前年打翻了觉华寺的香灰鼎?还是去年把胡说八道的算命神棍踢进荷花池?
直到盖头揭开,媒人发现带错了人开始呼天抢地之时,他才想到:哦,大约是因为年前在月老庙痛整登徒子时撞断了一枝的红线吧。
烂摊子总是要收拾的,慕容嘴角噙着笑,笑里藏着刀地逼媒人应承了他: 天亮即返程。
不成想,姜是老的辣。那媒人怕惹恼了天权侯引祸上身,嘴上附和,暗地里偷下了蒙汗药给慕容,照旧扔进轿里抬进了侯爷府,踢轿门拜堂事宜皆以新人水土不服为由搪塞了去,又向侯爷府管事告家事,将睡得不省人事的慕容孤身留下,领了媒人红包急急便走了。

慕容甫一睁眼,一张醉得通红的大脸近在咫尺,心下一惊,双脚先于脑子反应,蓄力一踹,对方登时摔到了床外茶几边上不住地哀叫。
他起身打量,入目金光一片。比比皆是繁复的绣锦与镶金银的器具,连同地上哎哟哎哟叫唤的金线喜服新郎官,无一不透露出:
有钱。
按了按疼痛不已的额角,他大约理清了目前的状况: 常在河边走,哪能不湿鞋,坑人坑的多了,有朝一日被人坑。心下烦躁,面上不显:“侯爷,对不住,在下一时脚快,非蓄意而为。还望恕罪。”
天权侯扶着桌子坐下,不无怨念地:“好吧,看在你是本候的夫人,我就饶了你罢。”
“侯爷……”
“叫执明”
“我不是……”
“叫执明”
……
“执明,在下……”
“称‘我’”
“我不是陵光”
慕容说完,认真地等着执明惊讶的反应。
执明甄了杯茶,一口灌下。
“哦”
哦?侯爷夫人被掉包了你就一个哦?
“我知道啊”执明皱着眉头踢开了脚上的鞋,好整以暇地撑着脸看慕容:“陵光那只肉包子,小时候脸就像只包子,哪像你”他扯了扯自己脸颊上的肉,“一点肉都没有”
慕容舒了一口气,这就好办了。
“执明,我和陵光路上出了点差错,既然你已知,不如……”
“没关系的”
嗯?
“你不用换回去,我看了你随身携带的洞箫上刻的字,你叫慕容离对不对?“
“是,在下慕容离”
“那就对啦”
对什么对?!
“帝君为我赐婚前,我去请算命先生算了一卦,他说我命里……额……那个叫什么来着……哦哦哦,命缺离卦,对对对,离卦,慕容离,阿离,说的就是你啊”
“侯爷,卦象没有这么解的……”
“所以,阿离不用走,是天命送你来这里的”
“不,侯爷,我……”
“啊,阿离是那个骊山书院的慕容院长之子是吗?慕容老先生儒名远播,我也很是敬仰。正好慕容家地界上的府台与我是生死之交,阿离你若挂念老先生,我可以请他多加‘照看’的。”执明笑得一脸天真无邪。
不管怎么听,这个‘照看’总觉得不对,慕容瞥了执明一眼。
两人头脑间的激烈对战并没有影响到静谧的空间,静坐了一盏茶的时辰,执明站起来伸了个懒腰.
“那我就当阿离答应啦~太晚了,我们歇息吧”
歇?息?
慕容握紧了身侧的洞箫,露出防备的神情。
执明见状,扑哧一笑:“阿离放心,为夫还是很有君子风度的”,说着,他拉开了房门跨了出去。

慕容出神地盯着门。
被威胁了啊。
他闭着眼推敲对策,心下一叹。
二十年的书院一霸生活,导致他忘了:

所谓天外有天,人外有人,一山还有一山高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看到有小仙女问度盘txt,不如等执离篇写完一起整合?

评论(27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